「笹川杯品書知日本」2019徵文大奬賽 – 校內初選結果公佈

newsletter-49-japan-essay-contest

「笹川杯品書知日本」
由上海交通大學圖書館、日本科學協會及人民中國雜誌社合辦的「笹川杯品書知日本」2019徵文比賽,旨在鼓勵大學生閱讀與日本相關的書籍,並透過撰寫文章,提升他們對日本社會文化的瞭解和研究興趣。參賽者從閲讀反思至寫作過程中,皆有機會以嶄新的角度及視野去探討日本的不同文化領域。

理大校內初賽的評審已於8月圓滿結束,由中文及雙語學系及圖書館所組成的評審委員會從學生參賽作品中選出兩位優勝者。得獎名單如下:

得獎者 所屬學系 作品題目
羅國鈞同學 建築及房地產學系 偽原罪與原罪 – 三浦綾子寫於《冰點》的救贖
王媛同學 工商管理學院 這份熱愛多麼讓人喜歡 – 談金子美鈴的詩與人生

 

得獎者將各得證書及圖書禮券港幣500元,並獲推薦參加「笹川杯品書知日本」全國決賽,與來自不同高校的優秀作品競逐殊榮。

理大校內初賽的頒獎典禮,將於9月18日舉行。屆時將有中文及雙語學系系主任李楚成教授及圖書館館長黃朝榮博士作頒獎嘉賓,共證得獎成果。

圖書館在此恭喜各得獎者,希望他們在全國賽中能脫穎而出,更上一層。

Related Articles